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外事办与国际友人共度端午传统佳节
发表时间:2022-06-08 08:19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运城声音。6月5日,市外事办与来自美国、埃及、乌干达、澳大利亚等国的外国友人共度端午传统佳节。

  活动中,市外事办主任杨云英向国际友人讲解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端午吃粽子、佩香囊、赛龙舟、喝雄黄酒、悬艾叶菖蒲的习俗。在互动环节与外国友人一起包粽子,并向外国友人赠送非物质文化遗产——嫘祖香包,借此表达对外国友人的美好祝福。

  国际友人们纷纷惊艳于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表达了对运城人民“端午安康”的美好祝愿,并表示会更好地融入当地生活,成为运城建设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通过此次活动,使在运外国友人在异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同时也让他们更好地走进运城,了解运城,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运城故事。

  撰稿人:郭菲菲  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