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部门动态】逐梦高考 消防护航
发表时间:2022-06-07 20:14

逐梦高考 消防护航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为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6月7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立足实际,主动作为,组织宣传人员深入运开区辖区高考考点开展消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在考点设立“便民服务点”,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宣传人员考点附近等候学生的家长发放印有家庭防火、逃生自救、初起火灾扑救等知识的消防宣传资料,对夏季高温天气火灾多发的情况,讲解夏季防火常识、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疏散、自救逃生、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等实用的消防常识。

     期间,宣传人员还为家长们送上了印有消防科普知识的扇子、抽纸、遮阳伞、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在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充分缓解了家长们的焦虑情绪,并及时为需要帮助的考生及家长提供服务。与此同时,柳河东路特勤站消防救援人员在考点驻点备勤,备足备齐了各类灭火药剂和抢险救援物资,全力确保考场及周边场所消防安全,加强考场消防设备的巡查和监控,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人员、车辆、装备器材能第一时间“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为应急处置突发事故做好充分准备。

 

文 / 图:卫 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