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情暖六月 爱心助考——运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为考生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22-06-07 18:52

  十年磨一剑,一朝露锋芒。运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秉持“献出一颗心,温暖一座城”为民服务理念,用心、用情推进统考各项保障工作,切实让广大考生平安赴考、静心应考,以恪尽职守的作风、真诚奉献的情怀,全力为我市2022年统考工作保驾护航。在严、细、实、早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服务考生、服务家长、服务学校为目标,制定了《统考期间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全力保障我市统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提前部署,着力治噪保静。执法队紧盯统考时间节点,坚持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一方面对考点、考生食宿地及监考老师入住宾馆周边环境进行专项整治,严查考点周边高音喇叭扰民、沿街叫卖和宣传促销等行为,另一方面提前通知考点周边建筑工地,在考试进行期间不得有任何建设行为,全天禁止施工作业。

  长效治理,确保良好秩序。实行专人专管、定岗定责制度,将市区考点进行明确划分,实现各项任务分解到中队、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一是要求早班人员在统考期间7:00前到位,集中清理游商走贩和店外经营,严禁乱喷涂、乱张贴、乱发传单,提前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二是积极配合交警、学校等部门,主动引导送考家长规范停车,要求考点周边非机动车辆整齐摆放,确保考生按时有序进场;三是加大夜间工地巡查力度,严格管控工地噪声,严查各类施工和渣土清运;四是成立应急处突组,时刻保持“待命”状态,在考生入场和考试结束等重点时段随时补台补位,支援配合统考保障各项工作。

  真诚奉献,提供志愿服务。积极开展“爱心助考”主题服务活动,结合各考点实际,设置现场执勤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准备口罩、矿泉水等物资,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执法车辆提前完成检修和清洗,随时准备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安全、畅通的接送服务,确保考生准时到达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