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市容环卫中心全力以赴做好中高考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2022-06-07 15:41

  又到一年中高考季,为给广大考生创造清洁、舒适的备考环境,自6月5日起,运城市市容环卫中心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为考生迎战中、高考保驾护航。

  加强保洁频次,提升卫生质量。对中心城区设立考场的学校周边环境卫生除日常清扫保洁外,加大对道路冲洗力度,延长保洁时间,进行不间断巡回保洁,强化保洁作业班次衔接管理,加强对家长等待区域和考场周边捡拾作业。同时,实施考前考后错时作业,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制,明确责任地段,确保清扫保洁不留死角。

  优化作业模式,合理调度车辆。针对中、高考期间学生多、垃圾量大的实际,合理调整环卫作业车辆及作业时间,增加考点学校的垃圾巡回收运频次,做到垃圾不过夜、日产日清。每天早晨5点前完成道路人工保洁作业;垃圾清运车辆每天早晨6点前完成考点及周边区域垃圾的清运作业;每天早晨6点前完成道路机械洗扫、洒水作业。考试时间段内,停止考场周围一切机械作业。

  实行“静音作业”,降低声噪影响。考试期间,为避免环卫车辆作业过程中产生噪音、阻塞交通等影响考生考试和休息的问题,要求环卫作业车辆均要严格执行错峰作业要求,关闭警示音乐,严禁鸣笛。垃圾清运车辆在收运过程中做到“轻放、轻卸、轻装、轻运”,静音作业期间低速行驶,做好行人规避,把噪音降到最低程度,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加强监督检查,提高服务水平。加大对各考点周边督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并将督查情况列入日常绩效考核,确保考点周边在考前、考中、考后始终保持干净整洁。同时,加大考点沿途公厕的管理力度,增加公厕卫生保洁频次,积极为广大学子和家长提供高质量的环卫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