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4个产品取得“圳品”认证获得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市场通行证
发表时间:2022-06-07 11:25

  近日,深圳标准促进会发布2022年全国第一批获得圳品认证企业和产品名单。我市夏县荣辉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板粟和山楂;山西红艳果蔬专业合作社的苹果和绛县弘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楂4个产品榜上有名。这次山西省共入选产品14个,我市占到了全省入选产品的近30%,获证数居全省第一。

  供深食品标准(简称圳品)是深圳市在质量安全层面结合国家标准和香港规例要求,通过产品检和实地检查测等严格程序,给绿色优质农产品颁发的深圳市场准入证明。通过“圳品”认证意味着该产品取得进入粤港澳大湾区的产品质量通行证,标志着该产品在绿色生产、投入品管理、加工包装、基地生产环节比国标要求具有更高要求和更严标准。

  2020年山西省开展“圳品”质量认证以来,我市围绕面粉、苹果、蔬菜三大品牌建设,狠抓产品质量提升,已累计获得圳品认证12个,稳居全省第一方阵。这次3家企业4个产品获得“圳品”认证,将对推动运城特色农产品“三品一标”发展,提升运城农产品品牌美誉度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