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能源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能源局联合市人防办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2 16:27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神,进一步丰富机关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6月1日,市能源局联合市人防办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通过道德讲堂、学习端午节相关知识、包粽子、趣味运动等方式共庆佳节。

       活动中,通过观看《端午节的由来》视频、听取以《端午节与爱国精神》为题的道德讲堂,干部职工共同学习端午节的来历、了解屈原的生平,大家共话“端午”由来,同叙屈原的爱国爱民精神,气氛庄重而融洽。包粽子和趣味运动中,无论是技术娴熟还是新手上路,大家齐动手,同参与,同时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欢乐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深了对端午节来历和习俗的了解,加深了对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的认同。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不断弘扬和传承民族文化精神,让优秀传统文化在现代生活中延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