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全市群众文化活动太极拳(剑)选拔赛暨2022年运城市太极拳线上比赛启动!
发表时间:2022-05-26 18:25

  5月26日上午,在世界太极拳之月,由运城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运城市太极拳协会承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全市群众文化活动太极拳(剑)选拔赛暨2022年运城市太极拳线上比赛启动仪式在市体育公园举行,市体育局副局长卢运红参加启动仪式。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新冠疫情防控精神,此次比赛将采用线上集体竞赛的方式,从即日起至6月5日接受报名和视频上传。选拔赛项目设24式简化太极拳、42式太极拳竞赛套路、42式太极剑竞赛套路和太极八法五步4个分项,并设置了18岁至50岁(含)、50岁至70岁两个年龄组别;太极拳比赛项目为陈式、杨式、和式、新午、武式、武当以及太极剑、太极刀、太极扇、大刀和鞭杆等。

  各县(市、区)太极拳协会、市属各分会均可组队参赛,队数不限。需要注意的是,每支参赛队限报一个项目,每名运动员只能参加一个项目,禁止跨组别参赛。比赛将采用中国武术协会印制的最新版《传统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及有关规定,参赛集体各自制作视频上传,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市太极拳协会组织专业裁判进行线上评分。

  启动仪式后,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宁军表示,举办此次比赛旨在为我市广大太极拳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促进我市太极拳水平不断提高,推动该项目的普及与发展,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的体育健身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