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科技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科技局召开中关村硬创空间与运城市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高企代表座谈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2-06-06 09:19

  5月30日,运城市科技局召开中关村硬创空间与运城市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座谈交流会。运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根虎主持会议,中关村硬创空间大区总经理邹懂礼,中关村硬创空间副总经理(中试实验室负责人)胡军,中关村硬创空间副总经理(检测实验室负责人)朱志猛及运城市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中关村中试测试实验室是由中关村发展集团控股子公司中关村硬创空间集团运营的专业技术中试测试一站式技术服务平台,同时,公司还运营全国首家以“智造赋能、智造实现、智造加速、智造展示”为主题的中关村智造大街。中关村中试测试实验室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以专业硬科技服务为支撑,拓展“专业技术中试测试一站式技术服务平台,通过产业技术经纪人和技术机构技术经理人支撑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发展路径和标准,聚集以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大健康、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行业,已经成长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知名中试测试服务平台和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中关村硬创空间集团拟与运城共建中关村中试测试实验室,助力运城科技创新和战略产业发展。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会上,中关村硬创空间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关村硬创空间集团、中关村中试实验室和检测认证实验室等运营情况。参会企业代表就公司产品研发中试、检测检验现状情况(包括费用、第三方合作情况等)、存在或可改进的问题、未来规划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在热烈且融洽的氛围中展开友好交流。

  双方认为,在电子信息、医疗器械、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运城有大量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大部分企业都已经具备了依靠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等技术创新手段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和动力,它们具备巨大的中试检验检测市场需求。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以本次对接会为契机,真正做好此次中试测试实验室共建工作,发挥中关村硬创空间集团“硬科技”服务专业优势,帮助运城企业实现更多的“技术-中试-产品”转化,助推运城市加快打造新兴产业强市,构建创新高地,实现传统优势产业内涵集约发展,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