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就“五经普”筹备工作进行调研
发表时间:2022-06-06 09:08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我国建成小康社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关键阶段、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开展的首次普查工作,加之本次普查将整合投入产出调查,意义非常重大。运城市统计局坚持将“五经普”筹备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局领导靠前指挥,关口前移、科学谋划,切实推动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5月6日开始,市统计局陆续和编办、民政、教育、卫生、农业局农经中心等部门联系,了解行政事业单位、村居委会、学校、医院卫生所、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单位审批管理情况。5月25日,市统计局柴新征副局长又带领普查中心一行四人与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进行座谈对接,就市场主体、社会团体及民办非企业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

  座谈会上,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介绍了运城市今年以来市场主体倍增情况、社会团体及民办非企业登记注册管理的相关情况;市统计局普查中心李娟娟主任介绍了我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组织实施初步业务框架及历次经济普查工作流程。随后市统计局一行对市场主体注册流程、信息核实、后续监管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就创新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组织实施方法、提高普查质量效率等方面,征求了部门意见建议。运城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局长柴新征希望市统计局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加强沟通和联系,共同为建立我市五经普底册打好基础。

  通过对部门的调研走访,运城市统计局初步了解了目前存在的经济活动单位的注册管理情况,下一步,市局将继续完善调研结果,并就省局规定的其他内容进行重点调研,为山西五经普实施方案贡献运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