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省审计厅副厅长焦斌龙在运城调研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2-06-01 14:58

  5月31日,省审计厅副厅长焦斌龙在运城调研。

  在运城市审计局,焦斌龙详细了解近年来运城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各科室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业务交流。王继宏局长从三年来业务机关到政治机关的转型、市县联动构建全市“一盘棋”的大格局、用制度管人管事的体系流程、组建全市数据分析团队,实现数据采集、管理、分析、使用、存储一站式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介绍,得到了焦斌龙副厅长的肯定。

  焦斌龙对运城审计局提出争创全国一流审计机关的目标予以充分肯定,指出:运城市审计局能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厅党组交办各项任务,在审计项目管控、审计整改、队伍建设、大数据审计等方面探索出一些新的审计工作模式,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并连年走在全省前列。下一步,要围绕当前工作规划和目标,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盐湖区审计局,盐湖区区长彭梦森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省审计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厅多年来对盐湖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省审计厅多支持盐湖审计工作开展,加大基层审计人员培训力度,全面提高审计队伍综合素质。区审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地方发展,加强国有企业审计,厘清国企规模、级次、经营情况,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大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跟踪审计力度,促进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好参谋助手。

  焦斌龙强调,要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对标对表审计“四个促进”作用,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要进一步完善审计监督体系,建强审计工作队伍,持续提升审计工作效能,发挥审计“利剑”作用,力求审计制度创新取得新成果;要加强项目统筹谋划,持续落实跟踪审计,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坚持应审尽审、不留盲区,切实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石之坚 邹俊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