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深化“放管服效”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
运城经开区:创新服务模式 提高办事效率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2-06-01 09:14

  为进一步提高现场核查工作效率,持续擦亮“开心办”政务服务品牌,近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回头看”为契机,创新“食品经营许可证”勘验服务模式,提供现场核查事前辅导服务,最大限度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

  “食品经营许可证”从咨询受理到审批核查再到许可发证,承诺审批时限为10个工作日。运城经开区在核查工作中,经常遇到现场核查整改不到位,导致办证时限延长,甚至出现退回,进行二次核查的情况。为此,该区重塑勘验流程,群众在咨询受理阶段,按照自愿申请原则,填写“食品经营许可事前服务申请表”。工作人员提前介入,在1个工作日内,对勘验事项进行事前辅导。办事群众边准备受理资料边进行现场整改,大大缩短了发证周期。此举使“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时限由10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至5个工作日,受到企业群众纷纷点赞。

  下一步,运城经开区将聚焦“三无”“三可”内在要求,深入推进联审联勘,全力压缩审批时限,为企业群众提供“保姆式”服务,最大限度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曲 姣 张晓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