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积极推进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发表时间:2022-05-30 15:52

  为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 重大疾病治疗、疾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将疗效确切、体现中医特色优势的中医适宜技术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运城市医保局在全市公立中医医疗机构、公立综合医疗机构中医科、基层医疗机构中医馆开展中医适宜技术门诊治疗、中医日间治疗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试点,从2022年6月1日开始,2023 年 5 月 31 日结束。

  参保人员因颈椎病、肩周炎、面神经炎等 20 种病症在 门诊就诊时,使用针刺、灸法、推拿等中医适宜技术治疗项目进行治疗时,发生的医疗费用由统筹基金按 60%支付,参照门诊慢特病管理办法,实行医保基金支付限额管理。

  对以针灸等中医手段治疗为主,日间可完成治疗、病情相对稳定、不需占有固定床位,患者在完成日间治疗后,可不占有医院固定床位,夜间可返家休息的7个病种开展中医日间治疗纳入医保结算试点。按照临床路径清晰、诊疗规范明确、诊疗技术成熟、医疗质量可控、医疗安全可保障的原则,对符合住院条件的针灸等手段治疗病人采取“中医日间治疗”管理方式进行医保结算,并将“中医日间治疗”纳入医保总额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