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全省外事工作会议暨省对外友协理事年会在太原召开
发表时间:2022-05-30 08:48

  5月27日,全省外事工作会议暨省对外友协理事年会在太原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国家有关部委会议和文件精神及省委外事委会议精神,省对外友协会长李悦娥出席并讲话,省委外办主任,省政府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省对外友协常务副会长武绍忠作工作报告。各市、省直有关单位、省属高校企业、省外事办和省对外友协负责同志等在内的省对外友协理事及非理事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悦娥从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水平;发挥独特优势,提升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水平;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对外友好工作水平三个方面对全省对外友协工作作了强调,进一步明确了2022年我省民间外交工作的方向。

  武绍忠从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创新实践中拓展外事渠道、攻坚克难中扩大对外开放、精准施策中巩固涉外环境、强基固本中凝聚发展动力五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以来全省外事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明确了全省外事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和工作矩阵,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地方外事资源、建强对外合作平台、筑牢涉外安全防线,助力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的重点任务是全力保障元首外交和国内重大活动、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树立底线思维、深化与重点国家地区合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国际传播工程建设、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27日下午,组织召开各市外办主任现场报告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