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加强“雨污分流” 告别“同流合污” 排水服务中心开展排水政策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7 18:02

  为了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创建更有品质、更具魅力、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加强对城市生活污水的科学管理,引导排水户正确排放生活污水。城市管理局排水服务中心近期开展了“加强雨污分流 告别同流合污”主题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排水知识

  排水户建设排水设施必须实行雨水、污水分流。雨水、污水合流的排水户,应当实行雨污分流改造。排水户应当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对自建窨井的日常巡查,并做好对自建管网的日常疏通维护和定时清理,确保排水设施安全运行。排水中心工作人员提醒排水户,有排水需求时,应与排水服务中心联系,在中心的指导下,将自建的排水设施连接到城市排水管网。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排水知识

  活动中,排水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在解放路、人民路、中银路、铺安街、河东街、禹都大道、工农街附近的小区、路边商铺、建筑工地发放宣传单,详细地讲解违规排水的危害及正确排水的方法,向餐饮店、洗车店、洗衣店等商家,进行一对一政策宣传,劝导商户遵守城市排水的规范要求,做到文明排水。

  通过此次宣传,丰富了市民的排水知识,增强了市民正确排放污水的意识,激发了他们共建大美运城的热情,为市区水环境治理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下一步,排水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排水宣传活动,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结合职能主动为居民解决排水方面的问题,积极有效维护城市排水秩序,保障城市排水安全,助力区域水环境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