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其他市级领导活动报道集
王立刚在盐湖区调研时强调 突出地方特色 培育知名品牌 推动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5-27 09:22

  5月2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到盐湖区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突出地方特色,对接市场需求,加强科技创新,坚定不移走农业产业化之路,打造更多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基地,打响运城农产品品牌,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在蓝红杂交小麦研究中心,王立刚深入试验田仔细察看F型小麦的长势和育种情况,认真听取中心主任冯树英科研成果汇报,详细了解当前研究的主要进展和科研攻关方向。他指出,良种是农业的根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要继续开展技术攻关,加大小麦育种研究力度,真正发挥出农业科技在保障粮食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我市小麦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全力打造高产优质小麦种子基地,让科技成果落地生根,真正将农业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帮助协调解决攻关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推动F型杂交小麦研究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为全省、全国稳粮保供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王立刚来到盐湖区陶村镇五曹村樱桃示范园、王范乡王范村呱呱香甜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走进大棚察看瓜果长势,并不时询问当前瓜果的品种特点、技术管理、市场价格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地+农户”优势,吸纳周边更多群众参与,通过加强技术推广,让群众用上技术、跟上市场、走上富裕路。要坚持市场化导向,密切关注市场供需变化、价格走势,强化产销对接,丰富市场供给,确保种好果、卖好价。要提升品牌意识和品质保障,立足我市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构建特色农业产业链,打造集观赏、参与、趣味于一体的富有田园风情的现代农业综合体,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扩大产品知名度。

  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举措。王立刚来到盐湖区冯村乡西阳村东部高效节水项目建设现场,进田间、查质量、问进度,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与当地干部一起算生态账、经济账。他要求,要在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的前提下,抢抓黄金建设期,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着力打造成优质工程、安全工程、精品工程,确保经得起水旱灾害的检验。要健全工程长效管护机制,明确管护主体,落实管护责任,确保工程效益有效发挥。(记者 孙 雄)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