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其他市级领导活动报道集
我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5-27 09:14

  5月25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机关部分科室、市综检中心、运城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等观看了山西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5·25爱肤日”云启动仪式,拉开了我市化妆品科普宣传周的帷幕。

  按照省局统一安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13个县(市、区)和运城经开区化妆品监管部门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作了统筹安排,要求各相关单位克服疫情影响,灵活采用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今年科普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安全用妆,携手‘童’行”,旨在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及其配套文件的宣传,普及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含义内容,强化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的宣传,提升社会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

  活动中,该局通过机关门厅展示屏、户外宣传大屏幕和化妆品经营单位小屏幕等播放科普宣传小视频、宣传图片,并通过单位官网开设专栏。同时,利用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科普宣传。下一步,我市将进行化妆品法规公益培训、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进校园、儿童化妆品科普大讲堂等线上线下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活动的参与范围、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加强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的宣传,牢牢守住化妆品安全底线,在全社会营造呵护儿童、用妆安全的良好氛围。(记者 雷登攀)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