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工作动态
全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助农兴农公益讲堂”线上培训
发表时间:2022-05-26 15:32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要求,进一步推进省校合作走向深入,2022年5月20日,运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机关各相关科站以及各县(市、区)相关人员、种植大户参加中国农业大学“助农兴农公益讲堂”第三期线上培训直播课,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斌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现代产业技术体系大宗蔬菜岗位专家高丽红教授授课,重点围绕“设施蔬菜优质安全生产技术”主题,详细讲解了我国设施蔬菜产业现状与主要问题、设施蔬菜优质安全技术、设施蔬菜发展新趋势等内容。课堂上,大家认真听讲,详细笔记,掌握了当前设施蔬菜产业现状和设施蔬菜的重点品种以及如何通过控制环境因子和创新栽培管理模式为蔬菜提供最佳的生长发育空间,实现设施蔬菜轻简化,提高生产效率,保障蔬菜品质优质安全等知识。课后,大家认真完成课堂测验考试,均取得了满分成绩,展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据悉,本年度公益讲堂拟开设6-10个专题讲座,分四个直播季举办,从4月中旬开展,采用直播、录播、线上研讨交流的形式,以“助春耕,保丰产”为主题,针对北方作物的水肥管理、农作物连作困境的微生态新技术等专题开展培训,目前已经开展了三期助农兴农公益大讲堂,全市农技人员参与此次培训的共有750余人。

  这三期线上培训受到了农技骨干的普遍好评,有效提升了农业农村工作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提升服务基层的能力,使之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领头雁,能够更多地指导农业生产,引领带动更多农民走向共同富裕的乡村振兴之路,为打造现代农业强市、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