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我市举行第二季度项目集中云签约仪式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5-25 09:28

  我市举行第二季度项目集中云签约仪式

  签约项目28个,同比增长55.6% 总投资325.8亿元,同比增长190%

  以“云”为媒,以“屏”为介。5月24日,我市举行第二季度项目集中“云签约”仪式,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8个,总投资325.8亿元,为全市经济实现“双过半”“全年红”奠定了坚实基础。市长储祥好见证签约并讲话。市领导王立刚、邓雁平、张润喜、陈杰、王志峰、乔登州、曹晓亮、董旭光、赵晔出席。副市长李哲主持。

  储祥好代表市四大班子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运城是中华文明重要发源地,地理区位优越,文化底蕴深厚,风土人情淳朴。当前,我们正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三产联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积蓄动能。工业上,着力培育“415”十大工业产业集群,重点加快“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成形成势,战略性新兴产业享受0.3元/千瓦时电价,打造全省领先的新兴产业聚集地。农业上,着力打造“运城面粉”“运城苹果”“运城蔬菜”3个“特”“优”品牌,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龙头企业倍增;服务业上,依托黄河文化、根祖文化等资源优势,加快5A级景区创建,打响“这里最早叫中国”文旅品牌。这些都为广大客商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舞台。

  储祥好表示,受疫情影响,招商引资从“面对面”“手握手”变成“线连线”“屏对屏”,但合作心意同样赤诚。运城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签约项目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推动早日投产达效。继续开展“云对接”“云洽谈”“云跟踪”“云推介”,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不断链”。他欢迎广大企业家来运城走一走、看一看,以敏锐的眼光投资兴业,带动更多产业链项目和优质资源落户运城,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均为产业项目,数量、规模和质量呈现稳中有进的态势。与去年同期相比,签约项目数量增长55.6%,总投资增长190%。其中,战新产业项目数量占86%,总投资287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数量同比增长266.7%,投资增加203.5亿元。

  现场视频签约项目10个,分别是:平陆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项目,垣曲年产650万平方米纳米微晶材料项目,夏县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新绛绛州不夜城项目,芮城空气能供暖、制冷设备生产线项目,闻喜特种石墨生产项目,河津年产300万只汽车铝合金轮毂项目,永济节能材料生产线项目,稷山电子酚醛环氧树脂生产项目,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建筑智能制造基地项目。

  签约仪式上,华东新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色钱海铝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视频连线发言。(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