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中心城区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在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召开
发表时间:2022-05-24 19:03

  5月23日,中心城区瓶装液化气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召开,会议研究了《关于开展运城市中心城区非法瓶装液化石油气钢瓶清收行动的通知》和有关行动方案,相关成员单位及瓶装液化石油气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重点围绕液化气石油经营、储存、充装回收、送气、运输、使用环节进行讨论。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发展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厉查处瓶装液化气经营、储存、充装、运输、使用等环节中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党组成员吴世良在会议上指出:一要严格规范燃气经营企业行为,建立健全完备的液化石油气瓶装用户资料和销售台账,做到“户户实名登记,瓶瓶去向精准”;二要严格落实“五统一”工作标准(统一车辆、统一服装、统一标识、统一管理、统一编号),对气瓶加印固定电话、气站标识等信息;三要严厉打击来源不明“黑户瓶”,限期回收无主钢瓶;要采取智能信息化手段管理,实现对瓶装燃气钢瓶充装、储存、销售使用、检验、报废等全过程的跟踪追溯;要健全视频监控体系,强化对瓶装燃气充装活动和销售流向的全程监控,进一步规范瓶装气行业经营行为;四要确保气源质量和气瓶来源合法有效,严禁液化石油气掺假行为;五要严格管理液化气送气人员,加强培训考核工作,做到持证上岗、及时配送,坚决杜绝违规储气行为,筑牢燃气安全“防火墙”。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多渠道、宽领域、全方位进行液化石油气安全宣传,普及安全用气知识,纠正用户违章用气行为,增强人民群众安全使用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促进齐抓共管,形成监管合力,确保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深挖非法经营窝点,依法严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