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推行个体户营业执照智能审批助力市场主体倍增
发表时间:2022-05-23 15:57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统一安排,从5月1日起,运城市全市范围内实行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实现“秒批秒办”。

  个体工商户可以通过“山西省市场主体全程网办服务平台”申请登记,根据系统设定的流程,自助填报相关信息,由系统自动审查完毕,并将审批结果以短信的形式及时推送至申请人手机端。申请人收到短信后,即可自行获得电子营业执照,也可携带身份证到政务大厅营业执照自助打照机上完成执照打印获取。

  该系统的上线,办事群众无需预约、无需排队、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全面依托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实现“零见面、零跑腿、零干预”审批,足不出户办结营业执照。我市市场主体准入进入全程无人工干预、智能审批、自助领照的智能化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