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其他市级领导活动报道集
曹晓亮在平陆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5-21 10:35

  5月1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晓亮深入平陆县调研乡村振兴、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

  山西辣天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常乐镇发展辣椒种植面积550亩,吸纳了500余人在当地就业。曹晓亮认真查看辣椒育苗及种植情况,详细了解辣椒品种和销售情况。他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和“制胜法宝”,要积极谋划产业发展思路,在提高农产品品质、打造特色品牌上下功夫,不断延伸产业链条,特别是要大力建设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水肥一体化农业产业园,着力发展现代智慧农业,打造乡村振兴数字化展示平台。

  常乐镇车村千亩葡萄园基地是平陆县创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关键项目。曹晓亮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查看葡萄长势和土壤墒情,询问葡萄培育和销售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优化发展布局,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不断提高农业产业整体竞争力。要着力育特色、强龙头、亮品牌,培育发展一批竞争力强、经济效益高、带动作用大的特色产业,引领带动乡村兴旺,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在市纪委监委机关驻常乐镇工作队驻地,曹晓亮认真听取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镇村干部、工作队成员作为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要紧跟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有侧重点地打造特色亮点,深入研究镇村产业发展新路子。要服从属地管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弯下腰、沉下心,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许 攀)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