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商务局专栏>通知公告
运城市商务局 关于通过竞争性择优形式确定 运城市“晋情来消费——好吃运城 嗨购河东”消费券投放平台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5-20 15:32

各相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服务业纾困决策部署,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能,有力推动商贸消费加速复苏回暖,拟定于2022年5月至2022年7月期间开展运城市“晋情来消费——好吃运城 嗨购河东”数字消费券投放工作,并通过竞争性择优的形式确定消费券投放平台。具体要求如下:

  一、工作内容

  活动期间,消费券投放平台分批次、定期投放消费券或发放消费补贴。消费券投放平台应及时提供核销数据报表,包括消费券投放量、核销量、核销率、订单金额、核销金额、核销退款金额、核销商家数等。

  二、平台要求

  1、消费券投放平台需具备国家金融主管或监管部门许可的银行卡清算、银行卡业务或支付结算等经营范围。其中,银行卡清算机构应持有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银行卡清算机构分公司申请成为发放机构的,还需提供本单位一级机构法定代表人的授权书;银行业机构应持有银行业监管部门颁发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业务准入的批准文件,银行业机构分支行申请成为发放机构的,还需提供本单位一级机构法定代表人的授权书;非金融支付机构应持有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非金融支付机构分公司申请成为发放机构的,还需提供已按照中国人民银行令《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完成备案的相关证明,以及本单位一级机构法定代表人的授权书。

  2、消费券投放平台要安全性好、覆盖能力强、服务质量好,拥有保障资金安全、防范资金套取、保障系统交易顺畅、保障数据真实完备等措施,及时反馈发放、核销信息,积极主动配合审计、绩效评价,主动接受监督。

  3、消费券投放平台要能够采取动态码等针对性措施,切实解决恶意套取财政资金行为,确保消费券发放安全、透明、公正、高效。

  三、确认原则

  1、优选资质齐全的投放平台;

  2、优选安全性好、覆盖能力强、服务质量好的投放平台;

  3、优选参与活动较多、经验较丰富的投放平台;

  4、优选陈述答辩效果好的投放平台。

  四、完成时限

  活动定于2022年5月至7月期间开展,活动结束后配合相关单位完成审计、绩效评价等工作。

  五、确认流程

  1、投放平台的确认过程由市商务局市场科组织,李立勇一级调研员、孙孟春四级调研员、吴永俊总经济师、局机关纪委、办公室、财务科、流通与信息化科有关人员参加;

     2、邀约投放平台提报《应邀申请书》;

  3、邀约投放平台现场陈述;

  4、提问、答疑;

  5、讨论确定投放平台;

  6、经局领导或局党组会审议同意后,由最终确定的投放平台投放消费券或发放消费补贴。

  六、其他要求

  请符合要求的投放平台于2022年5月23日12时前提报《应邀申请书》,包括投放平台简介、以往活动成果、消费券投放工作计划及相关资质等内容。

  联 系 人:陈晶磊

  联系电话:5730018

  邮    箱:sck5730018@163.com

  运城市商务局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