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直工委书记范安军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党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20 10:05

   5月19日上午,市直工委书记范安军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五面红旗”、清廉机关建设、在职党员参与基层治理等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党组书记、局长安奇,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晓林和陪同调研,综合科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安奇局长首先就我局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我局坚持党建统领,以创建“五面红旗”示范机关为抓手,聚焦主责主业,科学谋划,扎实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百度地图查询信息化录入工作、管理服务信息服务系统信息填报工作。下发《关于在全市成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的通知》,市级及13个县(市、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站全部挂牌成立,开展法律咨询107次,代拟法律文书20份,提供其他法律援助事项69次。全面落实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疫情防控责任,确保机关人员、军休干部、荣军老人、荣军患者的生命安全;抽调20名同志下沉中心城区3个小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派出42人次到帮扶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助力盐湖区全员核酸检测。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工作完成登记、维护人数;优待证受理人数,上报制卡人数超额完成预期工作目标。组织100名退役军人参加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组织20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了18场线上和线下的招聘会,266名人退役军人达成就业意向。

  范安军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予以肯定,希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保持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市直机关第一方阵。他强调指出,在推进工作中一是要注重特色。聚焦退役军人工作主责主业,在党建融合和服务群众中突出特色、亮点。二是要抓好结合。要将“五面红旗”示范单位创建、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清廉单位建设等工作和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退役军人工作整体工作水平提升。三是要细化措施。聚焦党建工作重点,细化措施,采取挂图作战。四是要见到成效。将“五面红旗”示范单位创建成效体现在退役军人中心工作中,体现到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五是营造氛围。要加强党建文化宣传力度,既要在本单位营造氛围,也要在社会上树立形象,营造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