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省文旅厅推介“关公故里,好运之城”精品旅游线路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5-20 09:40

  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特别推出“风光无限·晋在眼前”11市精品旅游线路。其中,运城精品旅游线路的主题是“关公故里,好运之城”,涉及8个地点。

  11市精品旅游线路的主题分别是:“唐风晋韵,锦绣太原”“中国古都,天下大同”“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康养忻州,心灵之舟”“汾酒故乡,英雄吕梁”“一城阳光,泉漾太行”“晋商故里,家国晋中”“山西长治,壮美太行”“东方古堡,云锦太行”“寻根,铸魂,悦生活”和“关公故里,好运之城”。

  “关公故里,好运之城”推荐线路是:盬街→运城博物馆→解州关帝庙→常平关帝家庙→平常街→池神庙→运城盐湖→岚山根·运城印象。线路特色是:九曲黄河由此掉头东去,洒落下一座因“盐运之城”而响名的城市;这里有关公故里、道教祖庭、西厢旧地、鹳雀名楼的古迹名胜,这里有诗佛王维、史学泰斗司马迁、初唐四杰之一王勃、文学圣手柳宗元等人中龙凤,在运城这片土地上,流淌着文脉、流淌着风骨、流淌着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人文精神,这里是关公故里,好运之城——山西运城。

  省文旅厅温馨提示,受疫情影响,请游客出行前提前了解当地防疫政策和景区开放情况,做好预约,避免扎堆;出游时做好自我防护,进入景区扫码测温,提供相关健康信息,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文明游览。(记者 王 斌)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