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司法局召开纪律作风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2022-05-16 16:36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巩固拓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深入推进机关纪律作风建设,5月13日,运城市司法局召开纪律作风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晓刚出席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是每名机关干部的基本要求,是树立机关形象的基本要求,是干事创业、忠诚履职的基本要求。开展纪律作风提升行动,就是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打下的基础上,持续深入查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开展纪律作风提升行动的现实意义,坚持以上率下,从日常小事抓起、从纪律规矩严起,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制度意识、服务意识,积极营造遵规守纪、严谨务实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在查摆上持续发力,客观认识,正确对待,深入查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主动在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在立足本职工作上谋创新、在严守政治纪律上做表率,坚决革除积弊,推动纪律作风提升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强化落实举措,切实在磨炼中锤炼作风,明晰规矩严管理,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制度规定,做到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自查找差促整改,聚焦“作风”和“工作”两个方面,找准问题,对症施策,真改实改;明责定责带队伍,负责人要带头强化责任、改进作风,从严从实抓好本科室本单位纪律作风建设;示范引领树榜样,大张旗鼓表扬在纪律作风上表现好的同志,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司法行政工作良好环境;督导检查纠偏差,机关纪委要充分履行职责,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切实做到用作风推进工作,用纪律保障工作。

  会后,闫晓刚从“找准定位,用正确的态度干事;明确职责,用正确的方法干事;不断提高个人素质,用最佳状态来干事”三个方面为机关科级以上干部讲授作风建设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