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融惠民生”创品牌 “五面红旗”作表率 ——市直工委书记范安军在市人社局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18 11:00

  5月17日下午,市直工委书记范安军在市人社局就“五面红旗”、清廉机关、在职党员参与基层治理等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旸参加调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原波汇报相关工作。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相关人员参加。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坚持以创建“五面红旗”示范机关为统领,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着力抓好五个方面、十二项行动、四十项任务,紧紧围绕人社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拓展“融惠民生”党建品牌,全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闻令而动,下沉社区助力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值守,坚决筑牢“家园防线”,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的人社答卷。“减免缓返”助企纾困、落实政策稳岗留工、春风行动线上线下、劳务输出“点对点”服务,发布岗位信息24.94万余条,稳岗留工和返岗复工1.9万人,劳务输出转移就业20.29万人。深入社区积极对接,调研摸底吃透情况,精准研判明确任务,办好7件实事契合实际思路清晰。抓好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推动新业态从业人员参保扩面、促进社保经办窗口服务提质提效,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成效得到上级领导和服务对象充分肯定,清廉人社机关建设取得初步阶段性成果。

  李旸表示,人社机关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创建引领作用,坚持抓党建、转作风、办实事、促发展,重点抓好“四进”(创业指导进校园,政策宣讲进企业,技能培训进社区,维权保障进工地)、“一问”(开展“下基层、转作风、促就业”百企万人问卷大调查活动)、“一平台”(做大做强劳动者与用工单位的需求服务平台)、“一市场”(推广盐湖“零工市场”经验做法,迁建扩建“零工市场”,服务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全方位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服务群众提质增效,党建品牌深入人心,人民群众得到实惠,真正以实际成效树好“五面红旗”、发挥示范作用、展示人社担当、作出人社贡献。

  范安军对市人社局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一要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坚持以“融惠民生”为牵引,在“融”字上多动脑,在“惠”字上做文章,在服务保障“民生”上下工夫。二要协同推进深度融合。真正把“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创建等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与做实“四进一问一平台一市场”人社业务工作紧密融合,以融合发展破解“两张皮”“灯下黑”。三要认真归纳高度凝炼。在推动工作扎实开展的基础上,认真思考、科学总结,逐步形成具有人社部门特色的机关党建文化。四要抓实抓细务求实效。不仅要党建工作干得好,更要业务工作齐头并进,真正用保障民生、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展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成果。五要全面营造深厚氛围。既当好实干家,又当好宣传家。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及时整理报送生动鲜活的人社党建经验做法,用好运城市直党建新媒体平台,讲好人社党建故事,全面营造“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创建、在职党员参与基层治理、清廉机关创建良好氛围。要多措并举,群策群力,筑牢坚强战斗堡垒,激发党员创新活力,努力在推动运城“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建设中锤炼“先锋队”当好“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