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县(市、区)动态
闻喜打造方便优质高效医保服务大厅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5-17 08:17

  今年以来,闻喜县医疗保障局不断优化经办流程,简化群众办事环节,以实际行动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实现群众经办服务事项“零跑腿”,着力打造“方便、优质、高效”的医保经办服务大厅。

  突出以人为本,丰富服务内涵。医保服务大厅既是面向基层的服务窗口,也是保障民生的前沿阵地。该局坚持做好“四个服务”(直通服务、到点延时服务、主动服务、宣传服务),让医保经办工作真正高效便民。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服务效能。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问题,该局精准发力,查改并举,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一是坚持经办队伍管理规范化,将对群众的热心、诚心、细心、耐心贯穿于工作始终。二是狠扣服务细节,明晰窗口办理引导。三是落实“办事不求人”工作要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立足便民利民,延伸服务触角。该局在医保服务大厅配备了服务评价器,并设置了休息室、母婴室,配备了饮水机、手机充电插座等,为群众办事提供舒适、有序的办事环境。同时,全面梳理医保各项业务的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及办结时间,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流程,切实提高医保经办能力与服务水平。(记者 乔 植)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