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有效发挥绿盾系统“千里眼”作用助力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6 10:19

  近日,运城市邮政业安全中心根据山西省寄递渠道安全监管“绿盾”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全省“绿盾”工程视频巡查监管系统应用的通知》精神,有效发挥绿盾系统“千里眼”作用,为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保障,助力邮政快递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该中心安排专人每日进行动态监测,加强视频巡检频次,远程监测全市邮政快递企业邮快件分拨作业场所、重要营业网点等126个关键环节的运行情况及疫情防控情况,建立视频巡检台账。采取自动抓拍和人工巡视相结合的方式,重点针对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手套、扎堆聚集、未按规定对邮快件消杀、未按规定对场地消杀等疫情防控违规类型进行巡查抓拍。5月5日节后上班第一天,人工巡视发现4家快递企业6起不戴口罩、手套等违规行为,及时上报市邮政管理局进行处置,避免疫情传播风险。同时认真梳理重要场所、重要点位是否全部纳入视频巡查监管系统,确保市级以上分拨中心以及入晋第一落点的分拨中心应接尽接,对已接入的视频点位加强监测,使全市视频在线率保持在90%以上,保障视频巡检工作正常开展。

  下一步,市邮政业安全中心将通过巡查通报,使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分拣中心和重要网点都能做到规范佩戴口罩,认真进行场地、车辆和邮快件防疫消杀,把疫情防控工作转化为企业和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