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防疫动态
平陆9个“党建矩阵”筑牢“疫”线堡垒——构“红色”防线 赋“硬核”担当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5-16 09:26

  平陆9个“党建矩阵”筑牢“疫”线堡垒——

  构“红色”防线 赋“硬核”担当

  荆姣姣

  4月份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平陆县在全县开展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广大党员赶赴战“疫”最“前线”,并在重点卡口、集中隔离点成立9个临时党支部,同病毒“打擂”、与时间“竞速”,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属地责任,把党旗高举在战“疫”一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红色堡垒”。

  三门峡黄河公路大桥与侯平高速平陆出入口卡口是平陆县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点卡口,是“外防输入、保供保畅通”的重要通道,至关重要。平陆县成立了黄河大桥疫情防控卡口和侯平高速平陆出入口卡口临时党支部,积极做好三门峡黄河公路大桥与侯平高速平陆出入口通道查控、扫码、测温、登记、人员劝返和秩序维护等工作,紧紧“钉”在疫情防控第一防线,守牢交通卡口,在疫情防控大考大赛中充分发挥党员优势、展现党员担当、作出党员表率,全力构建同心战“疫”的“红色防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一个月以来,该县159名党员干部在三门峡黄河公路大桥卡口排查车辆9000余辆、在侯平高速平陆出入口卡口排查车辆1.5万余辆,坚持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不落一人”。

  为做好集中隔离人员的服务工作,平陆县先后启用6个储备宾馆隔离点,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该县先后成立涨圈宾馆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华康宾馆隔离点临时党支部、虞悦酒店隔离点临时党支部、曼嘉酒店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平陆县人民医院(老院)隔离点临时党支部、三和宾馆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平陆宾馆隔离点临时党支部。6家县直单位的53名党员迅速集结,化身“白衣天使”,投身所包联宾馆集中隔离点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每个临时党支部由6名党员组成,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每天穿着防护服对隔离点进行环境消杀,为隔离人员送餐、收拾垃圾和心理辅导,协助配合医护人员对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体温登记等,遇到问题及时召开支部会议商议解决方案,切实杜绝各类疏漏,共筑严密防线,确保该隔离点有序运转。

  困难险阻在哪里,党旗就插到哪里。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平陆县9个临时党支部的党员挺身而出,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彰显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