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县(市、区)动态
河津市纪委监委战“疫”保供点对点——疏通“微循环” 筑牢“防疫墙”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5-16 09:25

  河津市纪委监委战“疫”保供点对点——

  疏通“微循环” 筑牢“防疫墙”

  李 娟 原红霞

  核酸检测、管控承诺、秩序维持……4月28日上午,河津高速北口车辆不断增多、聚集、滞留。河津市纪委监委检查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协调驻点工作人员分析研判,确定滞留原因,制订分流方案,20分钟后滞留情况得到有效缓解。

  近日,河津市纪委监委不断充实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量,将原来的3个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组增加为4个,采取“一天一重点、一周一约谈、一月一督办”的精准监督措施,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督促各级各部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和保供保畅工作决策部署,真正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积极作用。

  4月份以来,河津市纪委监委为织密防控“保供网”,先后对粮油肉蛋储备、大车司机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管控、健康驿站值守、交通卡口车辆通行等情况进行了分类分段的专项督导检查,取得明显成效。河津市纪委监委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继续加大对大车司机的重点排查管控、对河津境内的高速沿路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大车中途停车换人、司机翻越高速护栏从而逃避隔离管控等行为,一方面将“保通保畅保供”纳入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重点,进一步明确保通保畅保供工作责任制度,保障企业物资衔接运转顺畅。

  河津市纪委监委每周对在保供保畅监督检查中连续发现问题的单位和发生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单位主要负责人采取约谈提醒的方式进行督导,要求其深刻反省并立行立改。通过监督检查发现,疫情防控程序复杂带来了车辆聚集滞留不利于企业正常生产问题后,河津市纪委监委及时反馈到河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整改建议,下发改进优化保供流程督办函。同时,召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将原有车辆手续办理疫情防控承诺书、司乘人员承诺书和保供车辆无接触卸货承诺书3份手续合为1张表格,全面简化优化流程,大大降低车辆滞留时间,每个车辆通行时间从原来的20分钟减少到7分钟。

  河津市纪委监委每月对发现的问题及查处的相关案例进行及时汇总分析,向河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督办函,要求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政治责任,站在保障河津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高度,做实做细当前疫情防控中的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工作,特别是交通卡口科学设置等难点工作。

  “加大对防控保供工作的监督检查,就是要抓好分流管控,确保点对点转运和生活物资保供车辆从河津高速东口出入,企业保供车辆从河津高速西口、北口、南口出入,确保所有人员、车辆、物资分流管控到位。”近日,河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孟力在疫情防控保供保畅约谈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