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城市管理局 “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3 20:4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减灾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 运城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局机关及下属各单位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教育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防灾减灾意识,不断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向过往行人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 讲解防灾减灾知识

  5月12日,局机关和各下属单位在中心城区主要街道、各公园广场通过摆放宣传版面,设置咨询台等方式进行公益宣传,向过往市民派发宣传资料,积极传播防灾减灾理念,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和咨询,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经营户、市民的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取的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智慧城市管理平台服务中心邀请消防安全服务中心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行安全消防逃生及初级防火扑救模拟演练活动

  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逃生演练活动。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张教官从消防应具备的四个能力进行了讲解,同时组织大家进行了初级防火扑救、应急逃生等模拟演练。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体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工作环境的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局属机关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防灾减灾专题会议

 

  充分发挥城市管理系统优势力量,利用各单位和主次干道、公园广场Led电子屏显示幕循环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标语;在各机关单位醒目位置、公园广场人流大的地方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横幅及宣传栏,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标语

在公园广场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横幅及宣传海报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和方法,让群众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使市民了解防灾减灾的意义,增强人民防灾减灾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