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主动认领 积极作为 马家窑南路道路将于5月15日具备通行条件
发表时间:2022-05-13 20:33

  “以前门口道路脏、乱、差,作为这里的居民,我们心里一直盼着门前道路有朝一日可以焕然一新,现在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5月13日,谈到马家窑南路的变化,居住在附近的赵女士高兴地说。

施工前道路情况

  据了解,本次马家窑南路维修路段,位于盐化铁路专线中间,长约380米。该路段由于年久失修、管理权责不明等问题,造成道路坑洼不平、排水不畅,严重影响过路群众和附近居民的出行。

目前道路情况

  4月19日《问政河东》提出该道路坑洼的问题后,运城市城市管理局主动认领、积极作为,主要领导多次到施工工地现场办公,实地勘察并安排维修。截至目前,马家窑南路人行道硬化、路缘石安装、排水管道铺设工作已全部完成,路面沥青铺设及井盖安装正在进行。

沥青铺设

  “该路段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我们主要采取‘6+4’沥青铺设方式进行施工,确保道路‘黑、平、稳、耐’”。在施工现场,该路段的施工负责人赵旭平介绍到。“我们将该路段所有井盖更换为球墨铸铁式检查井井盖,即解决了道路雨天积水、污水横流问题又方便维护。整条道路预计5月15日全部完工。”

井盖安装

  5月1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老旧的路缘石已全部更换为花岗岩路缘石,破损的人行道也改做压膜水泥混凝土面层,并采用花砼硬化工艺进行美化。人行道台阶采用混凝土垫层重新铺设,社区各巷道出入口原有的破碎路面已拆除,路基压平。道路两侧树木及铁道周边杂草修剪一新。

路缘石更换

台阶重新铺设

  马家窑社区负责人李霞告诉记者:“市城市管理局主动为社区提升改造道路,是此次作风大整顿成效的具体体现,真正解决了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

  市政公用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我们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使命责任,坚持把改善人居环境,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作为主抓手,主动担当作为,并结合自身职能,积极协调解决城市“疑难杂症”,有效提升城市形象品质,让广大市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