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城镇化建设
全市深化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规范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5-13 09:13

  近日,市委编办依托“机构编制云”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全市深化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规范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

  会议指出,《运城市在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中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规范》的出台,为基层执法提供了工作指南。为了保障《规范》在县级落地生根,按照市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的要求,市级配套推进了市区综合行政执法对接行动、“5办”监管职能清单制定行动、构建多元执法信息平台行动等“九大行动”,从市区执法对接、“5办”监管责任落实、执法信息平台建立等重点环节精准施策,督促各县(市、区)在认真学习规范的基础上,把更具操作性质的内容变为更符合各县实际的规范,达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目的。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在继续做好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深化、固化、强化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各地实际,管理体制改革已经到位的,要重点抓好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工作;管理体制改革尚未完全到位的,要做好“赶队补课”工作,同时要统筹抓好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工作。“九大配套行动”是一个总体安排,是推进《规范》落实落地的载体和抓手,需要各县(市、区)结合工作实际搞好谋划部署,制订具体行动方案,细化完善推进举措,确保以《规范》落实的高标准推动实现巩固和深化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效的高质量。 (杨志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