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政务中心党支部“四个保障”多点施力圆满完成下沉社区工作和后勤保障任务
发表时间:2022-05-13 16:25

  市政务中心党支部在下沉站前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以“疫情防控保障、后勤服务保障、组织督导保障、宣传活动保障”为指引,以下沉值守、后勤保障、中心防疫和业务工作“四不误”为抓手,夯实责任、强化后勤、狠抓落实、靠前服务,扎实开展下沉防疫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抗疫任务。

  疫情防控保障到位。4月13日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站前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市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闻令而动,立即投身到为期26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家日不离岗、夜不思家,一瓶水、一碗面,简单的餐饮,潮湿的帐篷,就是同志们的一天一夜,他们将下沉值守作为政治任务,将社区群众视做家人朋友,将道北巷和养路工区家属院服务站点作为支部哨岗,凝心聚力、主动担当、不怕困难、奋勇争先,严查场所码、行程码、健康码,把住了社区“出入关”,竭尽全力守住了“疫”线。

  后勤服务保障到位。局党组研究决定由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负责全局9个站点的后勤保障工作,接此任务后,支部高度重视、紧锣密鼓、迅速反应、制定方案,全力以赴为值守工作人员保驾护航。下沉当天气温陡降,后勤保障组赶在下沉点位人员到岗前就为值守人员配备好了行军床、被褥、军大衣、帐篷、口罩、消毒酒精、方便面、麻花等物资。针对天气多变、蚊虫叮咬等情况,后勤保障组立即为9个点位采取了固棚措施,补充了风油精、花露水、杀虫剂和蚊香等用品,同时补给了菊花、柠檬片、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火饮品。后勤组先后5次到点位输送物资,精细的服务和快速的保障受到了值守同志们的一致称赞。直至下沉工作结束,后勤保障组已将全部物资清点整理入库。

  组织督导保障到位。下沉期间,市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6次赴所在防疫站点督导检查,在详细了解人员调配、岗哨排班、后勤保障、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后,现场解决各种矛盾、问题和难点,并向值守人员多次强调下沉社区是倾听“百姓声”的难得机会,不仅要守好“安全门”,更要树好“精气神”,要把“五心服务”理念发扬到下沉一线中去,发扬到最贴近群众的站点中去。

  宣传活动保障到位。值守期间,全体党员现场开展政务服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演示操作等方式,引导群众扫码关注“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办理,利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网上办、一次办、快捷办,减少了线下办理聚集风险,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真正做到了把便民服务传递到群众指尖,切实打通了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这次下沉社区,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聚人心、炼党性,中心支部强化党建引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全体党员主动请缨、尽锐出战、向疫而行,真正做到了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下一步中心支部将以本次下沉社区为契机,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践行“五心服务”理念,推动政务服务事业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