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督导组徒步沿汾河护堤巡河并对新绛 防汛工程(工作)进展情况督导检查 确保安全度汛
发表时间:2022-05-13 15:28

  5月12日,新绛县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推进誓师大会后,市水务局督导组一行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耀民带领下对45.4公里的汾河新绛段开展调研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冒着大风低温天气,从襄汾与新绛分界处开始,一路徒步沿着汾河新绛段右堤到稷山的交界处,实地察看了全部穿堤建筑物改造工程,对不达标堤防工程每处必到,深入了解形成原因、管理方式、处理技术和工程进展,和新绛县工作人员现场研究,具体探讨相关整治方案和工作方法。

  在龙兴镇大堤上,偶遇新绛县河道专管员任海荣同志,详细询问了巡河范围、巡河频次、巡河内容及问题发现与处理等情况;在木赞扬水工程管理站,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工程运行情况和工程效益的汇报;在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现场,重点查看了去年出现险情的河段,了解险工险段工程进展和存在问题。

  督导组要求,要高度重视穿堤建筑物的安全性,开展全面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分类处置,汛前完成验收销号;要充分发挥巡河员作用,盯紧薄弱环节,加密巡查频次,做好巡河记录,加大宣传,引导群众加入到河流保护队伍,提高村民对河流的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提高工程管理水平,达到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现代化,发挥好工程效益,造福一方百姓。

  督导组强调,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积极推进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建设各项工作。要按照誓师大会的要求,盯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科学组织,加大人力、物力等各项投入,加快施工进度;要加强协调调度,形成工作合力,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河道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