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2022年全市养老保险业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05-13 09: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及三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全市人社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持续巩固和扩大全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显著成效,积极健全和完善全市社会保障全覆盖长效机制,5月11日全市养老保险业务工作推进会召开,对推进全市养老保险业务工作和目标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步霄同志出席会议,市社保中心副主任王向华同志、市人社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杜世成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社局养老保险科科长周登峰同志主持。

  会上,周登峰同志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全市养老保险重点业务工作,传达了省人社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企业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管理的通知》(晋人社办函〔2021〕292号)、省人社厅《关于加快做好特殊工种岗位人员信息报送使用工作的通知》(晋人社厅函〔2022〕417号)等文件精神,就开展全市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第二轮专项督导检查提出要求。王向华同志安排部署了社保经办机构下一阶段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贴资金计入个人账户、帮扶企业减负纾困、持续开展社保领域专项整治、社保基金监管等项工作。

  杜步霄副局长就召开的这次会议的紧迫性、重要性做了说明,对2021年全市养老保险业务工作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予以充分肯定,用“重点工作卓有成效,日常业务亮点纷呈”给予高度总结概括。针对推进2022年全市养老保险业务工作和目标任务明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工作;二要主动作为,积极稳妥地推进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三要改革创新,加快构建我市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

  杜步霄副局长最后要求大家要按照市人社局党组的部署和李旸局长的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文章,认真学习《求是》杂志刊登的评论文章《新时代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中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发表的《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文章。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党员干部转作风,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完善养老保险工作体系机制的建立,不断推动织密全市社会保障“安全网”,真正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实现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养老保险工作的副局长、养老保险股股长(含负责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贴工作的同志)和社保中心主任等43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