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科技局专栏>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处处长王晋斌来运调研
发表时间:2022-05-12 11:33

  5月10日,省科技厅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处处长王晋斌一行深入运城市盐湖高新区进行调研,运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根虎、盐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红阳陪同调研。

  在盐湖高新区山西宏安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宏明空调科技有限公司、中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网易国家级孵化器等企业,王晋斌一行深入企业车间、生产一线,现场了解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是否存在困难,并详细了解各企业科技创新情况。

  在网易国家级孵化器,王晋斌实地调研了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了解入驻企业科技创新与成长情况、企业孵化器服务内容和质量,并现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运营主体和入驻企业对科技管理部门的诉求、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白根虎就科技创新工作开展以及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表示,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工作,聚焦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大健康、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市场主体培育工作,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为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王晋斌对运城市科技局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运城市科技局近年来在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工程、主体倍增提质工程、创新平台培育工程、人才引进培育工程等工作方面成效显著、亮点纷呈。目前,山西产业发展需要培养一大批企业市场主体,企业孵化器此类创新平台应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孵化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上市企业,为运城乃至山西企业培育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国家级企业孵化器更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运城企业孵化数量和质量。省科技厅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以需求和目标为导向,在全国范围开展调研,将省外好的做法和山西实际相结合,支持孵化器提升孵化质量和孵化效率,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尽快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