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按体裁分类>运政发
索 引  号 :012870556/2022-00062 发文机构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体裁分类 :运政发 发文字号 :运政发〔2022〕13号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主 题  词 :综合政务
成文日期 :2022年04月18日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2日
标       题 :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2年度《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的通知
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2年度《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4-22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运城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单位:

  2022年2月21日,运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府办公室对2022年度《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责任分解,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在印发给你们,请按照以下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开局之年,《政府工作报告》是市政府对全市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准确把握原则。各级各有关单位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要求贯穿始终;把争创一流、争先进位的工作标准贯穿始终;把统筹兼顾、底线思维的工作方法贯穿始终;把聚焦问题、破解难题的工作导向贯穿始终;把坚定执行、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贯穿始终,以最好作风、最大担当、最强干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三是狠抓执行落实。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是落实目标任务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形成强大合力。对有明确时限的,要按期“交账”,对长期推进的,要制定年度计划。落实过程中发现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做好宣传推广;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主动担当、协调解决。牵头单位无法解决的,要及时向市政府分管领导报告,并提出工作建议。各配合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树立全局观念,切实履职尽责,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市政府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向“浮庸懒滑慢”等顽瘴痼疾开刀,对工作不力、懒政怠政、弄虚作假的将依法依规严肃问责,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运城市人民政府

  2022年4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2年度《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的通知.pdf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