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县(市、区)动态
省 市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相继召开解更生在闻喜分会场参加
来源:县网信办 发表时间:2022-05-12 09:32

  5月10日,省委第八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第九十六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相继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及全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牢固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抓紧抓实精准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解更生,县上领导王瑞、高倩倩、张文豪、徐剑昆、文斌、高小军、李欣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斗争指明了方向。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清醒认识“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以每天归零心态再坚持、咬紧牙关再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要把精准要求贯穿常态化长效化疫情防控始终,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精准监测,持续做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加快规划布局固定或流动核酸采样点,加大对风险点的监测力度,确保早发现、早处置。要精准识别,加强对零售药店购买“一退两抗”药品人员的排查管控、闭环管理,健全多点触发预警机制,提升鉴别能力,做到及时有效处置。要精准管控,及时快速排查各类风险人群,强化集中隔离点和健康驿站闭环管理,守牢不发生交叉感染和造成社区传播的底线。要精准防护,强化一线防疫人员个人防护,严格操作流程,力戒“不规范”,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做好疫情应对准备。要提升干部能力,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加大对领导干部防控培训力度,切实提高研究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储备能力,进一步做好方舱医院、核酸检测等储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疫情,人员物资迅速到位、快速有效处置,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基层能力,深入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加强基层骨干力量,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水平,以良好的防控成效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