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1 19:19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震减灾日。为不断增强工作人员的防灾减灾能力,让市民游客进一步了解防灾减灾知识。5月10日,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联合运城市应急管理局、盐湖区公安分局,在天逸公园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全国防灾减灾日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而设立,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一方面顺应社会各界对中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要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市民游客介绍了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讲解了各类灾情险情的判别要领、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有效处置办法;发放了防灾减灾宣传单,积极传播防灾减灾理念,为运城市及时预防各类灾情险情、牢固树立安全防线奠定坚实有效的基础。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组织各公园广场在宣传栏内张贴防灾减灾的宣传资料,利用LED显示屏等宣传“减轻风险灾害 守护美好家园”的防灾减灾主题标语,推进防灾减灾知识的普及,进一步增强市民游客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