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 ——永济市人社局成功举办2022年运城市“创业县市行” 暨永济市第四届“千军铝业杯”青年创业大赛
发表时间:2022-05-11 16:29

  为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充分转化全市省校合作成果,激发青年创业活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5月9日上午,由永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永济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共青团永济市委、永济市妇女联合会、山西阳煤千军汽车部件有限责任公司、永济农商银行、永济老冯家餐饮管理连锁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2022年运城市“创业县市行”暨永济市第四届“农商银行杯”青年创业大赛,在永济农村商业银行五楼会议室举行,共11支青年创业项目团队参加比赛。

  运城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景鸿,永济市副市长卫军,永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彬出席活动,永济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全市各类创业人员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按照“1+3”模式,分为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其中专项赛分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充分,不少高校、技工院校的毕业生和在校学生、返乡农民工及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创业者报名参赛。

  大赛重点关注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社会价值,由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老师和优秀企业家组成评审团,以“项目路演展示加现场问答”的方式,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评审过程中,针对“创新”主要围绕项目的产品、技术、经营模式、管理方式等评分;针对“创业带动就业”主要围绕项目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带动上下游产业就业规模、吸纳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劳动力等重点群体人员就业等方面进行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