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芮城:“631”机制让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有力量
发表时间:2022-05-11 09:42

  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芮城县委编办、县司法局以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推行“631”工作机制,加快构建“一支队伍管执法”的基层治理模式。

  “6”即六个到位,打造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新平台。一是办公场所到位,芮城县10个镇街均设立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并按工作要求配备办公设施;二是人员组建到位,全力推行“人人持证、全员执法”工作;三是管理培训到位,强化精准培训,确保乡镇干部学懂弄通;四是执法事项到位,研究制定下放乡镇执法事项共101项,确保下得去、接得住、能执法;五是执法装备到位,保障执法车辆、执法器械、执法服装全部到位;六是工作制度到位,以部门“三定”规定为准绳,确保执法有制可依,监督有迹可循。

  “3”即三个公开,开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新局面。一是执法事项公开,将基层执法权责清单在政府网站公示,并实行动态管理、实时更新;二是执法过程公开,确保群众的监督权;三是执法结果公开,公开执法依据、执法结果等信息,接受公众监督,有关行政职权的运行信息及时推送给国家“双公示”、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实现共享互通。

  “1”即一个确保,确保一支队伍管执法。通过率先在古魏镇、西陌镇打造乡镇行政执法队伍先进试点,形成标准化、规范化、易操作、可推广、可借鉴的成功经验,推动全县十个乡镇的综合治理能力共同提升,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