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5-11 09:22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储祥好主持

  5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35次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和市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4月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对下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要增强政治定力,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守运城防线,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守住卡、勤筛查、细验码,巩固全面清零成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严紧压实责任,落实“四方”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构筑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更加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要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引导各类资本向技术创新、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等重要领域聚集,一企一策加快企业上市步伐,用好用活基金、专项债券,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要加大金融监管力度,防范重点领域和重点对象风险,加强资本领域反腐败,持续提升资本治理效能,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学习宣传,把《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校(行政学院)培训内容,纳入“八五”普法,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环境。要健全“分类受理、归口办理、协同处理、闭环管理”协同化解机制,规范市县乡村四级矛调中心运行,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要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稳定工作这条主线,深入推进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引深“理旧账”,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守牢“三个不发生”底线。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推动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6位参会市领导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