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营商环境宣传专栏
【部门动态】提前介入 靠前服务——行政审批局创新“食品经营许可”勘验服务模式
发表时间:2022-05-10 20:23

提前介入 靠前服务
——行政审批局创新“食品经营许可”勘验服务模式
 
      为进一步提高现场核查工作效率,缩短现场核查周期,切实践行“人民至上、服务至上”服务理念,持续擦亮“开心办”政务服务品牌。近期,行政审批局以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回头看为契机,创新“食品经营许可”勘验服务模式,提供现场核查事前辅导服务,最大限度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
 
      “食品经营许可”从咨询受理到审批核查、到许可发证完成整个审批流程,承诺审批时限10个工作日。行政审批局在实际现场核查中,经常遇到现场核查整改不到位,导致办证时限延长,甚至出现退回,进行二次核查的情况。为此,行政审批局聚焦企业群众“急难愁盼”以提高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重塑勘验流程。在群众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咨询受理阶段,在审批受理前台按照自愿申请原则,填写“食品经营许可事前服务申请表”后,在1个工作日内,提前对勘验事项进行事前辅导,提前介入,办事群众边准备受理资料边进行现场整改,大大缩短发证周期,做到受理审批同时,进行现场核查整改。
 
      此举,使“食品经营许可”由10个工作日压缩到3-5个工作日,受到企业群众纷纷点赞。下一步,行政审批局将聚焦“三无”“三可内在要求,深入推进联审联勘,全力压缩审批时限,为企业群众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最大限度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文:张晓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