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 谱写乡村振兴秀美画卷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5-10 09:45

  储祥好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  谱写乡村振兴秀美画卷

  5月9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召开。市长储祥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的秀美画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通报有关情况并作工作安排。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晔出席会议。

  储祥好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此次国考、省考反馈的问题,暴露出我市在工作中还存在短板差距。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高度,扛起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储祥好强调,问题整改实不实、到不到位,直接影响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拓展。各地各部门要敢于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所有反馈问题清仓见底、整改到位。要加强动态监测帮扶。稳定帮扶政策,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优化调整现有帮扶政策,确保工作不留空当、政策不留空白;健全监测机制,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监测预警工作机制,确保帮扶无死角、救助无盲区;明确帮扶重点,一户一策落实好帮扶措施,实现动态清零。要提高脱贫人口收入。抓好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发展一批门槛低、市场稳、投入少、见效快的产业项目,增强“造血”功能,增加经营性收入;抓好就业帮扶,给予帮扶车间更多的优惠政策,用好乡村公益岗位,加强技能培训,增加脱贫群众工资性收入。要做实搬迁后续扶持。做好迁出地和迁入地的工作衔接,全面落实优惠政策,建好基础设施,配齐公共服务设施,健全社区治理体系,促进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能融入。要加强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巩固“六乱”整治成果,展现运城乡村最美“颜值”;谋划实施一批农田水利设施项目,持续巩固提升“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成果,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知责明责担责。专项工作组和各有关责任部门要组建专班,现场办公、推动落实;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跟踪落实。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一线工作法,狠抓问题整改。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当好有效衔接的战斗员,融入群众、服务群众。督导组要加大督查力度,持续跟踪问效,以追责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王立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全面彻底整改,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打好问题排查整改攻坚战。要突出整改效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结合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把整改过程变为转变作风的过程,以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督导组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