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就业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22-05-09 15:45

  为进一步提高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掌握突发状况下灭火、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及逃生技能,5月7日,市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授课过程中,赵教官结合火灾案例,通过现场图片及视频播放的形式,向大家讲述用电安全、家庭消防知识、燃气安全、炒菜锅燃油起火和初期火情处置、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发生火情后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视频中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场景和灾后的悲剧,进一步加深了人们对火灾危害的认知。

  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对消防应急措施的运用。同时也警示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