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5-09 09:17

  储祥好在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彻底排查 分类施策 标本兼治 长效管理

  全力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5月7日,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长储祥好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力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彻底排查、分类施策,标本兼治、长效管理,坚决消除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副市长刁海鹏通报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市领导董旭光、梁清燕、刘春安、李哲,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储祥好指出,自建房安全关乎公共安全,关乎人民群众安危。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一要全面排。坚持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充分发动群众,对自建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大起底,严格按照省定时间节点要求,逐户逐房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要彻底改。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撤人、关停、整改,防止小隐患变成大事故。三要长效治。加强对自建房建设的管理,严把规划设计、施工监理、竣工验收、中介鉴定、使用检查各个环节,对经营性自建房定期开展检查,对违法建筑露头就打,标本兼治、形成机制,从根本上清除隐患。同时,要对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行“回头看”,不落一户、不漏一房,确保见底清零。四要压实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村和社区检查及建筑物产权人、使用人、建设队伍等责任,加大督导检查、追责问责力度,以最严格的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工作落地。

  储祥好强调,当前,汛期临近,疫情防控和各类风险交织叠加,安全防范压力持续加大。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未雨绸缪、如履薄冰的警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要在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障货运物流高效畅通、供应链产业链安全稳定。要紧盯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消防、防汛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全面排查治理各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以运城一域之安全稳定为全省、全国安全稳定大局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