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夏县水利局督导小型农田水利工程排查整改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09 09:07

  按照夏县县委安排部署,夏县水利局对高标准农田重点设施排查整改所涉及的小型农田水利项目进行了排查,部分引黄渠遭到损坏、出现裂缝,渠道内杂草堆积,甚至被填埋。水利局第一时间成立专班,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进行逐项整改。

  5月5日,夏县水利局督导组就小型农田水利工程排查整改工作进行督导。督导组先后来到鲁因村、西浒村、东浒村、营里村、西秦村等地,每到一处都详细查看农田水利设施的排查整改情况,并与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详细了解排查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分析探讨排查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一些科学的解决方案。

  督导组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基本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和保护,积极引导群众,提高群众参与度,共同管护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二是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细,加快整改扫尾工作,确保及时整改到位;三是保证安全。要确保施工现场安全防护工作到位,安全措施到位,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建立长效化运管机制。与运行管理单位做好沟通,明确管理职责,加强日常监督,及时做好维护,确保工程长期发挥效益。

来源:夏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