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闫晓刚深入永济市调研
发表时间:2022-05-02 17:27

  4月27日上午,运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晓刚深入永济市,就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并赴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永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千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永济栲栳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栲栳镇正阳村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永济市万民药房有限责任公司,就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远程视频会见、村(居)法律顾问、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等工作,与乡镇(村)干部、专职人民调解员、值班律师、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闫晓刚指出,要着力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完善执法保障措施,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强化执法人员培训,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确保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有效落地;要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开展“枫桥式”司法所创建,深入开展“调解护稳定 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项活动,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切实发挥人民调解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作用;要积极搭建法律服务平台,深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进工业园区、重点项目,实现需求精准匹配、工作有序对接,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不断完善远程视频会见功能,加强与各监狱联系沟通,充分做好监地会见审核信息交流,提升审批速度和会见效率,实行远程视频会见工作无缝对接,确保视频会见工作规范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