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平陆打造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发布时间:2022-05-06 09:55

  为补足基础短板、优化交通衔接、提升出行品质,逐步构建形成内畅外通、纵横交织、广泛覆盖、多极辐射、一体发展、经济高效、智慧互联、集约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平陆县交通运输局适时提出了交通强县“333”总目标。

  该县的交通强县“333”总目标为:做好城乡一体的客运服务、专业高效的货运服务、文旅融合的水运服务“3服务”;实现智慧水平提升、绿色效能提升、治理能力提升“3提升”;构建服务优质的公路网、客货并重的铁路网、便捷通达的水运网“3张网”。

  为确保交通强县目标的实施,该县做到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明确、任务分解明确,强化组织协调、强化政策支持、强化考核评估。在建设交旅融合基础设施上,形成结构合理、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特色突出的县域旅游公路网络,实现交通与文化、旅游、生态融合发展;在提升旅游运输服务品质上,抓好旅游特色交通及“无缝换乘”枢纽建设,衔接公交车、旅游巴士、出租车,为游客提供一站式、多样化、便捷化出行服务;在推动“大数据+旅游交通”融合发展上,以公路建设为载体,统筹经济社会、产业和旅游发展需要,合理规划公路项目,全面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在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上,完善旅游交通服务质量投诉制度,落实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信用评价和“红黑名单”制度;在推动农村客运、货运、邮政快递融合发展上,推动客货邮等信息共享对接,打造多站合一、资源共享的基础设施体系,实现农村客货邮深度融合发展。

  到2025年,该县将实现“打造一个循环圈、提升两条主干道、织密三级公路网、贯通四条快车道”的宏伟目标。(来源:运城新闻网 作者:翟战功)